【掠影】为“爱”充电,经信青年在行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30

字号:      

        今年3月,市经信团工委启动“爱▪充电”计划,对接青年所爱,利用周末闲暇,推出咖啡师培训,用兴趣粘合单身青年,让志趣相投变为情意相通。


        4个月过去了,他们有怎样的收获?先让我们隔着屏幕,闻闻咖啡香吧 。

 

1.png

 


        本次咖啡培训课程吸引了来自上海船舶、江南造船、上海航天、上海烟草、上海电力、中外运公司等系统单位139名青年报名,共开设7个班次。此次咖啡培训是上海市专项职业能力项目,考试过关的小伙伴将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还可以获得高比例学费补贴。


        上面4杯咖啡就出自培训班学员之手,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学了课程,立马置办了一台半自动咖啡机,不但在家就实现咖啡自由,还时常在单位还能露一手。”来自江南造船的丁子羽得意地说“咱也算是个朋友圈里的咖啡师了”。

2.png


        同样是来自江南造船的黄晟隆和张志成说,“咖啡课程让我的周末有了新的期待,真的很nice!”


        “这简直是打开我新视界的大门!”来自上海烟草集团的冯璐说,“让原本傻傻分不清楚卡布奇诺、康宝蓝等等咖啡的我逐渐掌握了咖啡分类、基础知识、制作方法等等。加入一门课程,收获一个爱好,增添一份情趣。”


        “老师教的挺好,也比较耐心,让我更了解了咖啡的风味,手冲的手法,意式咖啡机使用和打奶拉花的技巧,今后可以操作机在多点,那就太完美了。”来自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公司的张寅初真诚的提出建议。


        还有不便透露姓名的小伙伴开心地说,“每次上课都太棒啦,大家都太有趣了,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的收获可不只有咖啡技能哟!”

3.png

4.png

5.png



        学时尚技能,交同道好友,考试通过还不花钱,这么好的事你还不心动吗?下期“爱▪充电”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