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做优“三心”服务 打造最美窗口——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宝嘉分公司嘉定南区党支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02

字号:         

        新时代前景光明壮丽,新征程奋斗未有穷期。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更好地激励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的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在上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在创造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我们将集中展示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全国和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进一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努力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为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优“三心”服务 打造最美窗口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宝嘉分公司嘉定南区党支部

(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1.jpg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销售宝嘉分公司嘉定南区党支部下辖嘉定地区3座加油站,主要负责嘉定南部地区成品油保障供应。南区党支部坚持以“三心”服务为宗旨,牢牢把握“融入中心、助力经营、心系群众、服务社会”主线,加快推进党建与经营工作互融升级,着力构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jpg

义务清除封浜路段垃圾


3.jpg

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


4.jpg

消防安全培训


0000.jpg

为困难员工捐衣捐物


5.jpg

关爱外来员工家庭留守儿童



诚心经营升级品牌温度


6.jpg

“最美服务窗口”嘉定第四加油站


        示范服务铸就“巾帼文明岗”。党支部注重发挥员工特长,打造乡音服务、亲情服务、精算服务三大服务示范法,立足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成为“圈粉拉新”的引流利器。实行星级服务打分制度,由客户票选服务明星,组成明星讲师团在所属各站巡回交流,助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客户体验。开展女神节“玫瑰为爱加油”系列活动,采用低成本、高附加值的毛巾玫瑰花、手工玫瑰花向客户传递节日温度,带动便利店销售实现翻番。


        精细管理锻造“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坚持从源头上强化数质量管理,建立油枪自检台账;定期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事业单位和客户代表现场观摩付油流程、油枪检定,现场征集客户意见建议;连续六年开展“粮油节”“年货大街”等惠民活动,将粮油蛋奶、蔬菜调味等家庭食品送进千家万户。


        保障进博成就“最美服务窗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所辖嘉定第四加油站以最高标准、最强表达、最美行动、最佳形象、最好口碑,成为上海市800多家加油站唯一“最美服务窗口”,党支部书记袁婷婷成为以服务文明、诚信文明合力推动加油站行业文明的代言人。


热心公益传递石油力量


7.jpg

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


        联防联控搭平台。南区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与周边单位建立区域安全生产联防联控网络,与行业伙伴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建立行业互信互话机制,并联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竞赛,打通联动应急处置链条。


        志愿服务进社区。落实党员“双报到”,“宝石花志愿服务队”出油站、进社区开展安全宣传、便民办卡、垃圾分类、孤寡慰问等志愿服务。定期组团清除曹安公路封浜段沿线垃圾,协助解决社区困扰已久的环保难题;组织党员到封浜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疫情期间主动配合属地政府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参与社区、街道志愿者服务;多方设法为星火社区平价低利供应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携手织牢疫情防控网。


        建言献策解难题。支部书记袁婷婷自当选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以来,积极建言献策,先后围绕上海城市治理、提升城市软实力积极建言献策。支部党员集思广益,聚焦居民便利生活、便捷出行、环境保护、健康安全等主题群策群力,最终成功解决了曹安公路长期积水影响市民交通出行、加油站内社会车辆违停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收获周边市民一致好评。


暖心行动保障员工“心晴”

8.jpg

员工健康午餐


        点滴关爱汇聚“模范职工小家”。南区党支部高度重视外地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解除员工后顾之忧。开办小食堂让当班员工吃上健康午餐、过集体生日;连续五年开办学习辅导班,组织大学生党员服务队为员工子女义务辅导功课;建立党员与困难员工结对帮扶长效机制,在就业、就医、子女教育方面不断深化精准帮扶,以“家”文化增强员工幸福感。


        用心呵护缔造“妇女微家”。长期为女工配备红糖姜茶、暖宝宝、热水袋,置办电褥子和电热坐垫,组织女工职业健康体检;拍摄制作女工风采照片墙,展示多彩生活;推选女工参加“宝嘉达人秀”“宝嘉好声音”等活动赛事;举办插花、烘焙活动,多措并举搭建平台,助力女工提升技能、丰富业余生活。


        关怀入微打造情志疏导家园。依托党建“三联”示范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设立员工情绪看板。统筹资源创建“中心厨房”,解决一线员工吃饭难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员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及时疏导情绪;为员工在老家留守的子女准备包含口罩、书籍、安心长信的“爱心大礼包”,制作员工卡通肖像手绘书签,并与孩子们现场连线,将安心传递到员工的家属身边。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