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务实创新解企业急难愁盼,厚植精神筑城市软实力

【字号    】 收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1.jpg

2.jpg

NEWS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思悟”与“办实事”两手抓,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高举浦东开发开放旗帜,打造临港新片区营商环境“高地”,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8月4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综合规划处党支部联合新片区管委会高科处党支部在临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围绕“为新片区企业解难题”实事项目深入一线调研。


3.jpg


        综合规划处党支部走进企业生产线和实验室,了解新片区重点产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倾听重点企业工作生产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002.jpg


4.jpg



        问诊难题


        企业反映由于洁净厂房及研磨等特殊工艺需求,无法达到装配式预制率的要求,项目建设进度慢,怎么办?

根据前期组织调研排摸,按照目前对装配式建筑预制率的要求,工业建筑单体预制率不应低于40%。新昇半导体、臻格生物等企业反映,在其二期项目扩建过程中,因洁净厂房、研磨等特殊工艺对微振控制要求高等原因,装配式预制率仅能达到20%左右,导致项目在审批报建过程中遇到较大的困难。同时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也反映,该问题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项目在落地实施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因特殊工艺无法达到装配式预制率要求,需要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反复沟通才能实现点上突破,对临港新片区创新型产业集聚发展、产业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有一定的影响。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临港速度”是企业对新片区信任的基础。为了支撑“临港速度”,做好火箭的助推器,更为支持临港新片区进一步深化政策制度探索,结合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综合规划处在参与编制《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自主发展、自主改革和自主创新的若干意见》过程中,广泛征求各方面各处室意见,提出在文件中增加“支持临港新片区重大产业项目经评审后适当降低装配式建筑比例要求”,该建议已被采纳,待文件正式印发后将为新片区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提供制度保障。



5.jpg


        下一步,综合规划处党支部将继续会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联合共建、比学赶超,力争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务实创新、敢闯敢拼,推进新片区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新片区制造业增长极。良“巢”引来“凤”争栖,要坚持将提升城市软实力与增强硬实力相结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自身硬本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减负担,以党建引领,狠抓重点产业增动能、重大改革见实效,奋进新时代,创造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