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推动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为小微企业办实事——中小办党支部与中行普惠金融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3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1日下午,中小办党支部与中行普惠金融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双方合作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小微企业办实事。


        双方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观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外滩23号中国银行行史博物馆,探访“红色印记”,回顾中国民族银行业的发展历史,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在中行“党员之家”,双方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和廉洁伙伴协议,中小办党支部同志交流了支部建设、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和十四五规划等情况,并征询意见;中行普惠金融党支部同志交流了中银信贷工厂架构、分行普惠金融十四五规划、服务中小企业国际化及进博会对接会等情况。


        中小办党支部书记吴志琦同志指出,此次双方党建共建是在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和中行上海分行党委党建共建框架下,基层党组织层面的工作细化落实。近年来,本市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大企业培育,下阶段将重点推进“百园万企”,支持中小企业创新,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他同时强调,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坚持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企业服务金牌“店小二”。中行普惠金融党支部刘玮同志则从“一个信封的故事”开头,指出注重行为规范、严守道德底线的重要性。双方工作契合度高,下一步将在服务专员体系深度对接、重点企业融资白名单机制建设、投贷联动协同推进、供应链金融合作、小微企业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等方面,加大合作共建,以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业务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