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勇当人民城市通信兵——上海移动网络优化中心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      

1.png

       近年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进一步激励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我们将陆续推出一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先进事迹,讲好新时代战斗堡垒的故事,宣传新时代支部建设的经验,树立新时代基层党建的标杆,引导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永葆崇高追求、永葆奋斗激情、永葆为民情怀,延续百年荣光,创造未来之光。



勇当人民城市通信兵

上海移动网络优化中心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


       上海移动网络优化中心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现有党员8人,职工数29人,主要负责上海市松江区、金山区、奉贤区和地铁区域移动无线基站维护优化工作。2020年被命名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聚焦中国移动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目标,勇担新时代信息通信技术变革和发展使命,积极推动5G+计划落地实施,助力上海数字化城市建设,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通信工作者“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明志向


1.jpg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疫”无反顾,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治疗点的重大通信保障任务。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金山本部)是本市确诊病人的主要收治医院。随着新冠疫情的快速发展,院内收治病人迅速增多,临时病房随之扩建,导致现场通信压力不断增加。为更好地保障院内应急通信需求和5G智慧医疗场景应用,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建5G党员攻坚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在疫情防控通信保障第一线,为院方紧急开通应急通信车和周边5G站点。顾越是党支部一名刚刚转正的年轻党员,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他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主动认领任务,深入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现场一线,积极沟通院方,迅速确认应急通信车停放和取电位置,并在次日快速完成应急通信车的紧急开通,确保通信服务“不隔离”,用实际行动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在信息高速的建设优化中强能力


1.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复工复产节奏日益加快。为满足日益提升的地铁网络通信需求,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联合内、外部力量,与上海地铁第二运营有限公司2号线运营部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合力铸造上海“智慧地铁交通+移动精品网络”品牌。支部党员刘明同志带领组员与地铁方共同商讨地铁网络性能优化重点,积极引入5G+智慧地铁,使轨道交通驶入通信新时代。

应上海市政府、通信管理局工作部署,党支部积极配合上海公安,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和部门技术骨干,制定地铁站出入口防控监控建设方案,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全市内近400多个地铁站出入口的微卡口建设,有效实现了对地铁站出入人员的精细化管控,充分发挥了5G技术在支撑上海经济社会数字化、双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助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在客户满意的全情服务中比贡献


1.jpg


       维护优化南部党支部始终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将“用户满意度提升”作为首要攻坚任务,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和部门技术骨干对重难点问题和用户投诉热点进行讨论,研究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全力以赴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通信问题。组长余致琪顶着高温,多次赶赴投诉热点现场,带领优化技术人员共同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法。2020年,在党员、骨干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整治高投诉小区8个,解决并满足了近12000户居民的通信需求。


       2021年,上海正式发布了五大新城战略规划,党支部聚焦所辖区域内松江新城、奉贤新城网络质量提升,联合当地部门开展“申根啄木鸟行动”“协同分区优化”等专项工作,大力推进5G建设和城市数智化,统筹谋划五大新城5G专项规划优化方案,三位一体推动“规划、建设、优化”落地实施。预计全年规划新建5G站点超500个,大幅加快新城信息高速建设,用一流的移动通信网络和应用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落地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