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历程 牢记初心使命 ——市经信机关退休老同志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27

字号:      

image001.jp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9月24日上午,市经信机关退休老同志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从《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序厅起步,通过“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 “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7个板块的参观,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和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老同志们驻足在一件件展品前,感悟光辉历史,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从一张张弥足珍贵的老照片和一件件珍藏的历史文物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奋斗历史,感受初心始发地的红色故事和伟大的建党精神。


回顾建党历史、讴歌新的时代、展望辉煌未来,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受鼓舞和教育,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老党员,虽然退休了,但对自己的要求不能放松,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砥砺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激发奋进前行的磅礴力量,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