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中盐上海公司组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

来源:中盐上海市盐业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1-09-28

字号:      

为深入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公司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9月26日下午,中盐上海公司在沪的5个支部组织联建活动,通过沉浸式“重走”建党之路的方式,集体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共一大会址,公司班子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参加。


image001.jpg


步入一大纪念馆内,犹如走入一百年前“伟大的开端”,宽敞的前厅,“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历史组画将上海、南湖、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一个个光辉的红色地标收纳其中,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征程。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党委书记黄庆红带领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筑牢红色根基。在《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区,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7个板块,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上前仔细端详,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置身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之间,驻足在一大召开过程逼真的复原场景之中,感受着革命历史带给我们的震撼,在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革命先烈的斗争事迹中接受了思想和灵魂上的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


QQ截图20210928163029.jpg


QQ截图20210928163143.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立足本职岗位、提质增效,争当盐行业排头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开新局、谱新篇。


公司党委将一如既往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同三实”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心全意为群众谋福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