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华信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中国华信邮电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日期:2024-03-21

字号:      

    为总结、谋划和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基层党组织提升党建质量,3月18日下午,保利华信党委组织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会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保利华信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保利华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景昊主持。

图片1.png

 

    保利华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伟栋作了保利华信党建工作通报,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党建工作情况,明确2024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

 

    华信上海党支部和华信专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马杰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逐一作了点评,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加强了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推进落实各项党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指出新的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的组织建设配强配齐党务干部队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业融合赋能企业发展,总结经验成果形成党建品牌。

 

    会上,马杰代表保利华信党委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签订《2024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

图片2.png

    马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改革深化行动开局之年,也是党建上台阶品牌创建年,各级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1363”精益党建体系要求,围绕保利华信党委“七个强化”重点工作任务,要聚焦“党建引领”,抓紧抓实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学用融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聚焦“党业融合”,持续巩固基层党的建设这个基础工程。在党建与生产经营管理融合上再深入,在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上再发力,围绕中心任务,打造党员突击队、攻关项目组,深化党业融合,培育创新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事业为上”,建强用好干部人才队伍这个决定因素。坚持党管干部,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做优“选育管用”全链条,深入推进组织体系改革,着力培养专业化管理人才队伍、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复合型党建专兼职人才队伍。四是要聚焦“全面从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这个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开展经常性党纪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五是要聚焦“桥梁纽带”,全面加强党对群团工作领导这个实践要求。持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党建带工团建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提升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会上播放了“党建赋能上台阶、激发活力创价值”2023年保利华信基层党组织活动回顾。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举行,保利华信两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全体党务干部、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代表等8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