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建党百年铸辉煌成就 不忘初心谱更美篇章

来源:发布日期:2021-07-28

字号:         

0-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市经信工作党委组织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深入学习,通过中心组、专题学习、党课等多种形式,迅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单位党组织,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1、感悟党的思想伟力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上海电建机关党委书记在学习了讲话精神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站在“十四五”开局,我们要紧抓发展机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擦亮企业品牌,打造金牌工程!


0-2.jpg

        国药现代党委副书记谈到:“我们国药现代人要把思想、感情、行动统一到党的号召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国药现代事业做强做优做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2.jpg


        际华物流党委书记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集团党委提出的“一年走出困局、三年夯实根基、五年再创辉煌”的奋斗目标之中,落实到物流公司中心工作之中,为实现物流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中核五建核与系统工程事业部党委书记说,作为核电建设一员,发扬核工业精神的同时,也应当思考回顾历史,如何成功推动核电安装行业的发展,将过往的成功延续,立足脚下,开拓新的天地。


点DIAN评PING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中核五建技能人才能怀揣匠心、凝聚匠气、展现匠风,坚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努力为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实现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1.jpg


        2、汲取精神力量 助力产业发展


        高桥石化党委班子在学习后谈到,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高桥石化重整旗鼓、转型发展,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元年。公司将牢牢把握城市型炼厂的特殊定位,全力打造“安全工厂”“绿色工厂”,奋力开启 “二次创业”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点DIAN评PING


        聆听讲话,振奋精神!高桥石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智慧力量,聚焦中国石化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融入上海市“四大功能”、做强“三大产业”布局!




5.jpg



        中国浦发机械党委书记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提到,企业持续发展,最终依靠的力量是全体职工。表示要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石油石化高端装备制造、空气分离和节能改造、低温储运、精细化工、环保废水处理、乡村振兴、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领域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制造强国、科技强国、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等国家所需,将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与全体职工共享,与人民群众共享。


6.jpg


        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力量之源。我们将依托中心“七彩党日”平台,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建设美丽上海贡献更大力量。


7.jpg


        江南造船临时党支部书记表示,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以昂扬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完成船试航交船任务,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8.jpg


        3、心系群众百姓 服务社会大众


        上海移动党委书记在学习后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我们必将怀初心前行,担使命在肩,积极主动投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夯实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底座,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助力上海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共同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9.jpg



        号百控股党委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号百控股在不同历史时期都为国家通信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号百控股人肩负着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内容的新使命,真正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斗志,转化成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实际成效。



10.jpg



        上海电信移互部党支部书记在7月1日当天领到的任务是带领党团员在上海一大纪念馆现场速率保障,他们同步观看直播,并表示“今天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做好网络保障的责任倍感重要”。保障现场的5G速率达到了700M。



点DIAN评PING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盛典,上海电信不少党员骨干都坚守在重点通信保障的一线。上海电信移互部在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懂牢记网络强国使命,努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网络基础设施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可以安全、顺畅的享受信息化新生活,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