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各单位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10

字号:      

0-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市经信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及各级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发挥带头作用,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 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理想信念的伟力,将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汲取初心如磐的伟力。


        点DIAN评PING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将“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外化于行,用心用情用力架起连心桥,汲取光荣传统的伟力,在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1.jpg


        上海移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用最新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毫不动摇坚持人民立场,积极投身“人民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中核浦原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集中研讨,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分享学习体会,以实际行动展现中核浦原的忠诚、担当和作为,以强核报国行动检验学习成效。


3.jpg


2 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

突出研讨、注重交流


        上海化工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8位党员领导干部从把握理论、历史和现实逻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等不同角度,紧密联系理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研讨。



4.jpg


        市长兴岛开发办党组与振华重工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复兴领航》微视频,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积极落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


点DIAN评PING

        回望百年道路、传承红色基因、共进崭新征程,市长兴岛开发办力争在实现第二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共同推进长兴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5.jpg


        市核电办通过召开2021年度党的工作会议,以专题党课形式,从“怎样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讲话的整体内容、理解讲话的重要观点、发挥讲话的指导作用”四个方面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推动上海核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6.jpg


3 同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结合起来,

提高认识、加深理解


        国药现代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进行认真研讨,牢记制药人的初心使命,坚定制药人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中国健康事业、人民安康幸福奋斗拼搏。



7.jpg


        航空工业测控所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视频学习的形式再次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并围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测控所持续健康发展”主题开展交流。



8.jpg



        中国航发商发公司领导、中层干部73人分两批在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百年风华、铸心筑梦”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延安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围绕“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进行专题授课,前往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纪念馆等开展系列参观教学。


点DIAN评PING

        专家授课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现场教学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学习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干部在党意识和进取精神,不断汲取商用航空发动机创新发展前进活力。


9.jpg


4 紧扣上海城市和行业实际,

联系工作、提升效果


        华电上海分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精准服务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和打造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等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推进华电在沪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0.jpg


        号百控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心组成员围绕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点DIAN评PING

        号百控股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红色电信精神,打造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优质内容产品,真正把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斗志,转化成为推动具体工作的实际成效。


11.jpg


        江南造船党委召开先进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百年党史和党领导下的江南发展史,践行江南始终作为国家战略服务者、海军装备支撑者、行业发展引领者的初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中作出更大贡献。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