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敲重点!手把手教你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发言材料和方案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11

字号:         

11.jpg


        个人:发言材料怎么准备

        上一期,我们做了一个专题组织生活会怎么开?他山之石,干货满满的解读,文中提到了,党员要按照要求,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准备个人发言材料: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教材情况及感悟收获


  • 对照检查学习教育目标要求


  •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


        具体来说的话,前面两点是体会,这个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分析。后面两点,可以结合今年学习情况,多方面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


  •         例如,对照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分析自己在思想改造上存在的差距(简短总结+落地实例+表现结果)。

  •         再如,对照革命先辈、英模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分析自己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


        然后接下来就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并提供下一步整改措施。


        总体来说,方案还是可以从会议主题、时间安排、参会范围、方法步骤几个方面来写。其中方法步骤接下来我简要举个例子,你可以参考。另外,方案需提前报告上级党组织。


支部:会议方案怎么制定


 # 做好会前准备  


        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交心谈心。


        党员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准备个人发言材料。


        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党支部总结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总检视问题情况,分别形成文字材料。


          #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要议程有:


  •         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         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         如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的,谈自己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下一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         上级党组织派员列席的同志点评。


          # 做好整改报送工作  


        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个人要作出整改承诺。会后10天内,向上级党组织报送会议情况的书面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检查出来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等)和会议记录。



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