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多维多层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上下联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2

字号:      

图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市经信系统各单位通过党委(党组)带头学、支部组织学、党员职工人人学,多维多层、上下联动,引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谱写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  党委(党组)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中盐上海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


         中国重燃党委举办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原原本本学原文、融会贯通促交流、外邀专家阔视野、现场研学丰内容”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点评DIANPING


         中国重燃将在“两机一芯”工程中赓续“两弹一星”精神红色血脉;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将国家和民族的长远利益作为最高追求;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图2.jpg


         诚通东方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落实“三五一”战略和“一五三”目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图3.jpg



2  支部组织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中石化上海工程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持续不断学,并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在深刻的理性认同、扎实的实践支撑、过硬的政治素养、深厚的专业能力上,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图4.jpg


         上海移动市场经营部党总支先后通过专题学习、党课宣讲、谈心谈话、互联网直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党总支委员会重点围绕“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促进党业融合发展”等专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点评DIANPING


         党课宣讲广泛学,党总支书记带头前往基层班组讲授党课,面向全体党团员宣贯重要讲话精神。谈心谈话深入学,部门管理者、各支部委员以及关键岗位约35人开展集体谈心谈话,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党建引领。互联网直播特色学,依托“全球通大讲堂”专题直播,鼓励市场经营部党员走上直播台,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传播海派文化。


         中核检修各党支部分层次、全覆盖、多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公司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通过在办公区设立展板、电子屏,专题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团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并开展专题知识问答,深切感悟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


图5.jpg



3  党员职工人人学,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组织青年学生暑假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嘱托,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点评DIANPIN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已为青年标定了新时代的奋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肩负着党的嘱托、人民的期盼,只有学得深才可能做得实、信得过、靠得住。


图6.jpg


         航空工业上电组织各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谈学习感悟。大家表示,要在全面建设航空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奋斗、不懈拼搏,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航空力量。


图7.jpg


         中核浦原广大干部职工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未来有我,强核有我,要把核工业的核心技术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做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者、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