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思践悟笃行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23

字号:         

1.jpg


编者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思践悟笃行

市经信系统各基层党支部

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市经信系统各党支部普遍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通过寻访红色资源,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领悟,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的把握。


01  重要讲话学起来,开展好专题学习


       中航光电子联合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悬崖之上》《金刚川》红色影片,通过观看电影“身临其境”感悟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进一步回顾百年恢宏史诗,激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热情。


2.jpg


       中国重燃第八党支部开展“学讲话、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和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两弹一星”精神,践行AE文化理念,推进重燃专项任务》专题党课学习。


3.jpg


       诺基亚贝尔云网服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共读《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负责联系指导该支部的公司党委委员与大家共同利用“学习强国”APP阅读《共产党宣言》以及相关讲解词,分享读后感,并挑选精彩片段进行朗读和录制。


点评

       诺基亚贝尔通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不断从《共产党宣言》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这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宣言的理解。



02  红色资源访起来,传承好红色基因


       化工区管委会综合办党支部、安监处党支部赴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探寻真理”“初露锋芒”“长风破浪”等展区,追忆伟人革命生涯峥嵘岁月、感受伟人大无畏革命气魄、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4.jpg


点评

       艰难险峻的革命岁月,肃然起敬的伟人风范,感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与时俱进、奋勇争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水平。




       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走访革命圣地”系列主题党日和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学生们赴龙华烈士陵园、“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国歌展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走访学习,精心制作PPT,在历史课堂上分享走访学习的所感所悟,通过参观记录、资料查阅,自主设计制作手绘小报。


1.jpg


       国药医工总院特别推出“央企百年跟党走”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益鑫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健步走形式,寻访青年毛泽东旧居、中共二大会址、中共中央政治局联络点遗址,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和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


2.jpg


03  学思践悟做起来,深化好专题实践

       航空工业上电所检验部党支部和工程部党支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创新方法,通过主题党日形式,开展思想碰撞和理念交流,共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一起进行业务技能切磋,支部之间紧贴单位科研生产实际,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完成航空装备年度任务加油助力。


1.jpg


       上海造币造币二部党支部与精制币生产党支部联合开展“学讲话,悟思想,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金句,以选词填空的形式设置成18道“试题”,在生产一线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此基础上,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开展劳动竞赛。


1.jpg


点评

       知识竞赛形式活泼、深受职工好评。劳动竞赛能够发挥班组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力冲刺“军令状”生产任务,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新品纪念币生产和交付。


       中石化上海工程工程造价室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践行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合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新进大学生迎新关怀行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