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系统学党史】不负伟大梦想 无愧使命担当

来源:发布日期:2021-12-0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01101602.jpg


编者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系统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部署安排,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探索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案例。上海经信委公众号将陆续为您分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敬请关注。


不负伟大梦想  无愧使命担当

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

以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 

不断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奇迹


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凝聚全党思想和共识、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开启新征程奠定了更加扎实的思想基础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经济信息化系统的贡献担当。


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以多种形式对决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01 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决议全面总结和梳理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使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上海电力股份召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会暨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例会,会议认为,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一个好传统,在新征程上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总结正反两方面工作经验,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在国际国内能源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1.jpg


航空工业上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扩大会暨第二期名师大讲堂,以视频直播的形式收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总结概括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航空强国的行动中去,加快推进上电高质量发展。


2.jpg


上海移动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谈学习体会,认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国有企业,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根”和“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基因血脉,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


3.jpg


保利华信党委和保利置业党委联合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行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决议》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抓紧抓实保利华信改革三年行动和创新驱动,努力成为数字产业化“领头雁”和产业数字化“新引擎”。


4.jpg

02“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市长兴岛开发建设管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强书记在全市党员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为教材,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更好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5.jpg


新国脉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认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两个确立”深度结合,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立足“三新一高”,积极发挥“业务+资本”双平台价值,努力成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


6.jpg


上海电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全会公报精神,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地位,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思想统一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网信安全及区域信息化等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7.jpg


03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海航天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党建融入中心、助推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推进会,强调要深刻理解航天强国建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职责所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中心任务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新成果和党建新成效体现到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走好航天强国建设新征程的新赶考之路。


8.jpg


国网上海电力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形式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扎实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电力实践”,大力弘扬新时代电网铁军精神,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强担当保供电、勇争先抓攻坚,全力打赢今冬明春电力保障攻坚战,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争取更大荣光。


上海石化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学习全会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推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地发挥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牢记使命担当,当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排头兵,始终不渝朝着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及新材料公司的目标砥砺奋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作出上海石化新的贡献。


9.jpg


航空工业租赁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领航”培训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预备党员等,通过专家辅导、观看视频、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不断运用党的百年成功经验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走好新时代数字化转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