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 保安全】瞄准新赛道,加快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发展新动能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19

字号:         

1月17日,为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带队调研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路桥公司、上海芯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建议,鼓励企业加快培育人工智能发展新动能。


1.jpg


张英重点听取了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路桥公司数智业务发展情况,察看了芯翌科技面向精细化城市管理场景的人工智能视觉算法平台的运用,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困难一一回应。张英表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路桥公司应积极打造在建工行业领先的数字企业典范,打磨人工智能算法产品,推动“AI+建工”场景落地。同时指出芯翌科技要积极提升人工智能算法创新、算力管理与运维水平,发挥好基于多模态人工智能技术的工厂化算法生产能力,提高城市公共安全及治理效能。


2.jpg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路桥分公司是中国铁建一流专业施工企业,成立于2004年7月,专业领域主要涵盖涉铁工程、市政工程、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等五大板块。通过将AI核心注入企业BIM管理系统,着力打造交通基础设施的数字孪生和全周期提质增效,在施工的信息化、智能化方面拥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


芯翌科技成立于2018年11月,秉承以数据为中心、技术与场景双轮驱动理念,在数据治理、视频管理、云原生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产品体系覆盖智能感知、数据认知、场景应用,为用户提供全链路的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


市经济信息化委人工智能发展处、信息化推进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