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上海证券交易所着手规范指数基金开发

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日期:2020-08-04

字号:      

      为了规范公开募集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相关业务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上海证券交易所昨天就指数基金开发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8月14日。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上交所上市基金数量361只,规模共7027亿元。其中,股票型指数基金数量270只,规模4730亿元,占上交所基金市场规模的67%。

  《上海证券交易所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开发指引(征求意见稿)》明确,指数基金是指符合中国证监会《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3号——指数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规定,并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的采用完全复制或抽样复制方式进行投资运作的ETF和指数型LOF。同时,开发指引对指数基金标的指数的成份券数量、权重分布、指数运行时间、流动性等指标提出具体要求。根据“新老划断”原则,开发指引施行前已经证监会核准或注册的指数基金不受前述指标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