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加强科创助推台企转型发展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号:      

市政协举行专题座谈会,董云虎讲话


        昨天,市政协举行台胞联络组成员聘任仪式暨“加强科技创新,助推台企转型发展”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台胞联络组成立于2002年,由市台办、台盟市委、市台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推选的台胞代表组成,经调整增补,目前共有30名成员。会上,李政宏、张简珍、陈昌益、胡兴中、陈正文等23名台胞联络组成员先后发言,围绕更好落实惠台政策措施、齐心协力应对疫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提出具体建议。


        董云虎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我国在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上海作为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着力强化“四大功能”,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为在沪台胞台商施展本领才华、实现更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也为大家共享上海发展成果、共促两岸合作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大家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不断增强创新创造能力,积极参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努力在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沪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造福两岸人民贡献力量。市政协要切实发挥功能作用,充分运用台胞联络组的平台优势,加强团结联谊、汇聚更多共识,关注台胞所需、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涉台政策举措落实落地,增强台胞台商台企看好大陆、扎根大陆的信心,努力为实现祖国统一广泛凝心聚力。


        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主持,副主席徐逸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