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当年投用当年投产企业“拎包入住” 生命蓝湾标准厂房创造招商投产神奇速度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26

字号:      

        只装修了4个月,上海恩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如愿以偿搬进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生命蓝湾特色产业园区的“新家”。这家专注于外周静脉疾病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最新研发成果已进入临床阶段,即将产业化生产。“我们急需一处能够‘拎包入住’的空间承载,生命蓝湾的标准厂房可谓最佳选择。”恩盛医疗总经理王盛强说。


  改建难度小、成本低、速度快,生命蓝湾标准厂房以全新一代高品质产业承载空间标准设计建造,一经推出便受到企业客户的青睐。生命科技产业专题园一期于2020年初竣工投用,至2020年底,引入了30多个高能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基本完成去化,部分项目实现投产,创造了“当年投用、当年去化、当年投产”的神奇速度。


  这样的标准厂房,绝非“拍脑袋”建起,而要经过科学设计。生命蓝湾招商服务中心总监丁爱英告诉记者,在设计图纸敲定前,临港奉贤公司做了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与国际顶级咨询公司以及一些知名高校合作,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对标分析,确定了园区的产业方向。”丁爱英说,“筛选出最适合园区发展的4个一级产业细分领域、12个二级产业和33个细分的切入环节,主要包括精准诊断、精准药物、精准手术、健康服务及外延等组成部分,目标构建以生物医药产业为核心的大健康服务产业体系,形成世界级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


  方向确定后,临港奉贤公司再与专业医药类厂房设计单位对接。生物医药企业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厂房?有哪些硬指标必须满足?临港奉贤公司还向合作过的投资机构、在谈的行业企业广泛发出调查问卷,了解市场需求。


  最终了解到,对绝大多数处于研发、中试或产业化前期阶段的企业而言,在标准厂房的基础上按需修改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园区进一步采用了大开间的楼面设计,通用性强,方便企业自行布置。而对于已开始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园区也能提供定制方案,满足不同需求。


  为进一步匹配和满足企业客户需求,生命蓝湾已于2020年底开工启动了生命科技产业专题园二期,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占地约19.9万平方米,并已经快速集聚了一批储备项目。该项目作为产业化基地,将在生命科技产业专题园一期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赋能升级,集聚国内外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产业领域企业、科研院所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机构,形成完善的生物医药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