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宝山论道:创新·转化·跨越,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4

字号:      

2-1.jpg


        10月13日,“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暨第七届生物药物创新及研发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宝山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出席并致辞,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参加并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出席并致欢迎辞,宝山区副区长翟磊参加并分享“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与产业生态共建”的做法。


        陈鸣波指出,上海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创新资源加速集聚,科技攻关能力不断提高,产业生态持续完善。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特色产业园之一,要在深入实施“张江研发,上海制造”,全面落实“多措并举,鼓励研发”,全力打响“美兰湖畔,全球药谷”三个方面重点发力,助力提升上海在生物医药产业中的国际话语权和世界影响力。


        刘平表示,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对接好产业资源,打造生物医药世界级产业集群;用好产业政策,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优产业生态,打响“张江研发+上海制造”品牌。希望本地企业用足用好本市的政策和资源,继续扎根上海,做大做强,也欢迎海内外企业来沪发展,到宝山投资,共同助推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本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暨第七届生物药物创新及研发国际研讨会旨在为中国新药未来十年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引,为提升中国生物医药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大会打出“美兰湖畔、全球药谷”的品牌,也打出“张江研发、上海制造”重要承载区一一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品牌。


        自2020年3月,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被授予“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称号,宝山生物医药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当好“联络员”、“协调员”、“战斗员”,营造了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积极构建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从产业政策、空间布局、科创浓度、公共服务、专业园区、细分赛道等方面壮大区域经济支撑,实现科技创新、产业集群、产融联动,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营商环境3.0版。


        目前,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已形成高端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与制造、高端医疗服务及生物医药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产业格局。集聚了上药康希诺、汉氏联合、宝济药业、朝晖药业、景峰制药、博沃生物、优卡迪、正大天晴等一批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投资入驻,新建了国盛宝山药谷、天瑞金MAX科技园等专业化生物医药园中园。


        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负责同志参加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