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借势产业周 锚定中医药 壮大新动能 “第14届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举办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8

字号:      

        10月14日下午,作为“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重磅活动之一的“第14届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在上海奉贤东方美谷拉开帷幕。


1-1.jpg


        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中科院院士陈凯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先后致辞。


        戎之勤指出,奉贤是上海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区域,有较大的发展潜力。首先,空间载体丰富,奉贤工业土地资源居全市前列,拥有2个市级生物医药“特色园区”,合计面积超过20平方公里。其次,产品门类较全,奉贤的生物医药产业已具有一定规模,集聚了2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产品涵盖原料药、生物制品、中药、医疗器械、体外诊断等诸多领域。然后,实施联动发展,通过不断优化“东方美谷”与“张江药谷”的“双谷联动”发展模式,有望成为我市着力打响“张江研发+上海制造”的重要承载地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奉贤是建设“上海中医药科技产业高地”的所在地,中医药产业基础较好,集聚了和黄药业、雷允上药业、凯宝药业、珍宝岛药业等业内知名企业,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超过40亿元。


        “第14届上海中医药与天然药物国际大会”以“聚焦传承创新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一天半(10月14日下午-10月15日全天)的大会包含开幕式,1场高端交流,9场大会报告,27个分论坛主题报告,将就中医药产业的最新政策法规、研究动态、发展趋势、技术合作、产业热点等进行深入探讨。


        大会由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奉贤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