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后疫情时代,共话疫苗产业发展新机遇 2021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新型疫苗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8

字号:      

        10月14日,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新型疫苗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金山工业区举行,该论坛系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同期活动。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4-1.jpg


        刘平指出,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已成为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2020年上海生物医药工业总产值已突破1400亿。为进一步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上海市举办了本次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活动。而本次论坛作为产业周活动,将展现上海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新机遇、金山承接生物医药项目的新形象,同时也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生物医药产业前沿学科的新脉搏。


        金山工业区目前有6700亩可供出让的工业用地,是上海市域内自身净地空间最大的区域之一。上海新金山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喜军表示,金山工业区将深入贯彻《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利用丰富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张江的合作,主动融入“张江研发+上海制造”的上海市战略规划,承接更多优质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至“十四五”末,金山工业区生命健康产业总产值将达到280亿元。


        论坛上还举行了总投资额10亿元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近岸生物、凯莱英、东富龙等企业将与园区开启新的合作缘分。至此,金山工业区已汇聚近50家生物医药企业,集聚集群共同努力将湾区生物医药港打造成为高端生物医药研发和产业化的重点承接地和示范基地。


        金山工业区已成功举办三届生物医药产业论坛,成为上海生物医药前沿技术成果展示,行业创新思想碰撞与深度交融的平台。本次论坛圆满举办,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等共同探讨疫苗产业化的核心要素,赋能上海生命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经济信息化委经济运行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