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上海11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上海玑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加工制造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平台”、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航天离散协同制造工业大数据创新应用”以及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智能制造一站式信息化管理平台”等本市11个项目入选。这不仅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对大数据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本市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


        上海此次入选的项目涉及工业企业、大数据技术等企业,主要分布在工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等行业领域。在应用方向上企业生产过程优化4个,经营管理模式创新1个,产业链供应链管控1个,金融、医疗、应急、城市大脑应用1个,大数据分析挖掘2个,数据管理能力提升1个,数据服务模式创新1个。


        本市大数据五位一体发展战略经过五年实践,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基础,集聚了一批重点大数据企业,围绕资源、技术、场景、安全等方面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在新一轮城市数字化转型中,数据将充分发挥引领型、功能型、关键型的基础要素资源地位,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成为上海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撑。


上海11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

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