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深入企业大走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5

字号:      

        近日,按照全市“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求和市经济信息化委工作部署,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张宏韬带队走访宝武中央研究院、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宝武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蒋浩民,宝武清能董事长周建峰、总裁魏炜参加座谈。


2-1.jpg


        在宝武中央研究院,张宏韬实地参观了宝武物理实验室、铝业实验室,听取了宝武中央研究院研发体系、协同机制、技术创新、科研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介绍。张宏韬表示,上海全力支持宝武集团实现“全球钢铁行业及先进材料业引领者”的愿景,希望宝武中央研究院结合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密切联系创新与产业,继续加强与各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代表国家向行业最前沿突破创新。要发挥行业引领者的带动作用,加强科技创新成果的开放合作,带动中小企业共建创新发展生态圈。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保障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世界级产业集群提供产业配套支撑。要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平台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集聚优势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2.jpg


        在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张宏韬重点听取了宝武清能经营理念、业务板块和“双碳”战略目标等情况并指出,要逐一梳理产业链薄弱环节,贯通产业链上下游,推进氢能制取、存储、运输、应用一体化发展。加强氢能示范应用,构建坚强稳定的区域供应链互补体系,推动长三角氢能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做好全市氢能产业布局,结合“南北转型”,研究全市“氢气走廊”建设,加快氢能产业创新发展。


        市经济信息化委新材料处、综合规划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技术进步处、节能和综合利用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