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全面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 部署下半年产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市经信委发布日期:2019-07-29

字号:      

        7月29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机关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推动工作的结合点,全面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列坚主持。

 

 

 

        陆晓春同志指出, 下半年产业和信息化部门面临的挑战多、压力大,全委机关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回答好“初心四问”,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干事创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委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三个着力”和“三个表率”的要求,找差距、抓落实,把“改”字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并转化为推进机关党建及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二是干事创业要靠全面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机关干部要涵养“想干事”的品格,强化“敢干事”的担当,提升“善干事”的能力,要满怀着对产业的热爱、对企业的感情、对工作的激情,把工作当成事业去追求,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担当来迎接挑战,获得成长、获得进步。三是干事创业要体现在真抓实干上。下半年要聚焦抓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上海制造”70年故事,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地推动三个责任制的落实。要抓实产业发展,要举全委之力,保持定力,持续攻坚,加快培育新动能,在推动投资上速度、上强度、上效率上下功夫。要抓实企业服务,以不一般的匠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强化亲商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抓实重大活动举办,全力以赴办好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第二十一届工博会,以及保障好第二届进博会。会议还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和迎峰度夏,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和保电等季节性工作。

        吴金城同志指出,上半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市经信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应对外部环境和自身转型双重挑战,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促转型,各项任务加快推进。下半年,要准确研判形势,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加强产业发展、企业服务、招商引资“三个统筹”;提高格局站位、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创新思路方法、优化资源配置能力,加强与委办、各区等协作。要聚焦重点出实招求实效,抓稳增长实现全年目标,把稳增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加强逆周期的投入;抓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培育万亿级千亿级百亿级新产业;抓产业创新发展,构建产业链生态;抓服务企业做好“金牌店小二”,加强安商稳商工作;抓“三项新的重大任务”高效对接,优化产业布局及发展能级;抓队伍建设提振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与协同合力;抓督促落实优化效能,加强重点督查和政策精准落地,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职责和目标任务,推动产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2.jpg 附件:5.jpg 附件:1.jpg 附件:4.jpg 附件:3.jpg 附件: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