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升级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经信系统召开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大会
2021-03-30来源:

        3月26日下午,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市经信系统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大会”,市经信工作党委委员、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出席并讲话,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天广,部分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jpg


  今年,市委、市政府把“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2月初,市经信委会同市通管局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上海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将完成全市80万户上网困难家庭免费提速到100兆,一季度已经完成19.25万户。

2.jpg


  会上,张建明副主任指出,上海不仅需要发展的速度,也要让市民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为了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紧扣市民关切,更精细精准解决好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的进步、生活的改善,今年市委、市政府把“为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列为重要的实事项目,一方面要让更多家庭尽快享受到百兆宽带,享受到上海信息化快速发展的红利;另一方面,要将实事项目与“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工作相结合,更好的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单位在做好实事项目的同时,要重点做好“四个结合”:一要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二要与提升电信服务质量相结合。三要与助力家庭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四要与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相结合。

3.jpg

  会上,各运营商成立了“百兆宽带托底行动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先锋服务队”将成为实事项目的“助推者、宣传者、传递者”,每位党员上门服务时做到“五个一次”即“网络诊断一次、助老服务一次、科普宣传一次、信息化APP使用指导一次、反诈骗宣传一次”。通过实事项目的开展,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便利,让更多的人愿意接受5G等最新的技术服务。


  各区科委(信息委)负责同志,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东方有线、信息管线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