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一季度实到外资同比增36.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6.8% 浦东两项关键指标逆势上扬

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日期:2020-04-24

字号:      

        疫情之下,全球经济都感到阵阵凉意,不过在困境中,也有不少亮点,给人以希望和信心。记者昨天从浦东新区获悉,第一季度浦东外商投资实际到位金额达到21.55亿美元,同比增长36.6%,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97.54亿元,同比增长26.8%,两项关键经济指标均实现逆势上扬。

  昨天,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而立之年的浦东又迎来发展新载体。作为浦东新区第一个成功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这里将聚焦保税研发、保税存储展示、保税检测维修等功能,集聚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跨境电商、金融信息服务等产业,建设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综合保税区,推动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一举措也坚定了企业在浦东投资发展的信心。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峰说,作为一家德国物流公司,企业非常期待金桥综合保税区成立后,尽快开展货物分类监管政策,这样公司的亚太物流服务中心功能就能进一步做大。“我们投资了3000万欧元,在金桥建设4.2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服务于亚太物流中心。尽管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我们对未来仍旧保持乐观态度,刚刚过去的3月,公司业务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今年年底,保税仓库将如期建成,我们将在金桥开展全球性的物流、仓储和研发业务。”

  日前,张江总部园和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同时在张江科学城开园,两大产业园建筑面积达330.7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将推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上海方案”加快落实。今年一季度,张江科学城实现工业总产值662亿元,税收收入106.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6.8亿元,实到外资8亿美元,实现了同比增长。

  面对疫情影响,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谋划亚太营运商计划的升级版——全球运营商计划,预备推出更多政策,鼓励企业拓展全球经济功能,在上海做好做大世界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