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普陀区真如镇这家智能科技企业“化危为机

来源:普陀区发布日期:2020-06-18

字号:      

      真如镇街道辖区企业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证企业、上海市创新基金认证企业、上海市普陀区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双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2015 年 9 月 16 日,公司正式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多年来,施勒智能致力于智能化领域的一体化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专业化生产,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及其它专利、软件著作权 50 余项。拥有智能物联、安全防范、多媒体、智能软件四大类十几个系列一百多种产品,均达国际先进水平。利用公司独有核心技术 IGnet 协议,公司重点解决了智能建筑行业中系统互联互通的行业瓶颈问题;可服务于智慧城市、智慧建筑、智慧工业、智慧乡村等领域遥。

  在疫情暴发后,企业立即行动,不仅研发了防“疫”利器——空气病毒细菌灭杀装置,第一时间支援战“疫”一线,更研发生产出多款人脸识别测温安检装置,服务于学校、医院等不同的应用场景。

  助力毕业班开学,施勒在行动

  为了迎接毕业班开学,真如镇街道辖区企业施勒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从 4 月 11 日起开始对普陀、浦东、静安、徐汇、宝山、奉贤、金山等多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批量布置人脸识别测温安检装置。

  2、3 秒的识别过程,非接触的热能识别方式,通过无感身份识别、矩阵热成像测温、多点位同时测量、精准更高、速度更快;智能开门,配合学校管理师生的考勤及人员进出的门禁管理功能;同时具备联网、记录及支持数据导出功能。主动筛选发热人群,避免近距离人员接触、感染,仪器特别贴切复学之后防疫所需功能。守住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尽一切努力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让学生们可以快速通过体温测试。一旦有体温超过 37.3 度,会触及设置的体温系统,设备即会发出声音报警。目前已在 70~80 个学校进行了铺设。

  这套热成像测温设备,源于施勒公司在此次新冠疫情的暴发时期,将人脸识别技术和测温模块有机整合,仅用了 22 天研发出的新产品。特殊时期,测温模块成了全球难采购到的元器件。施勒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测温产品的批量生产。

  疫情之中的“危”与“机”

  “其实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裁韩爱华感叹道。很多年后开工的项目,已经搁置;上游企业停工,公司的供货链也受到影响;员工年后回不来,人手、工资方面也是需要综合考虑的地方……

  不过,“危”与“机”总是同时存在。作为科技公司,施勒的眼光很早就投入到智慧健康社区、智慧健康城市、智慧健康建筑等产业上。此次疫情期间,让施勒公司的目光更为“聚焦”在“智慧健康社区” 建设的“细节”。

  “社区是一片广阔天地,我们的智慧健康等产业,完全可以与社区基层的需求相结合。”韩爱华介绍道。以前公司的研发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完成,现在,则应该多去社区,多跟物业、居委会、老百姓沟通,“我们的工作,也要转变思路,从办公室到现场,让我们的项目,更多考虑到实际细节,更接地气。”

  此次疫情,对基层社区管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昼夜奋战,坚守在一线,为居民们守好家园防线。但是面对严重的疫情,面对社区大门处海量的进出人员,社区工作者疲于奔命。

  鉴于此,施勒公司研发了针对小区入门口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并在真如街道 2 个小区做了试点,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高度好评,“多方式、无接触、快速通行”,大大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系统随即在真如多个小区推广。

  以往公司的产品,在新小区应用得比较纯熟,而在不少老小区却各有各急需解决的问题。比如有的老小区电瓶车管理难,不少居民习惯从窗口接电线下来充电,势必乱七八糟,还有安全隐患,可以根据小区实际情况设计充电桩项目。

  再比如有的小区,长期存在群租现象,完全可以在小区门岗处设立智能设备,用扫二维码、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居民进出可以做到基本“顺畅无感”,有异常情况,信息会被传送到门卫后台处,便于查看。

  类似此类的细节化订制化服务,“一来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二来也是支持了政府的社区治理。对公司来说,虽然这些服务只能是微利,但我们看好社区这片蓝海,比如社区大门的升级,有可能带动单元门的升级,经济效益是长线的,也是长远的。”韩爱华介绍道。

  助力每个家庭现代化的美好生活

  韩爱华表示,除了聚焦智慧社区,施勒还将在智慧健康家庭系统上加大力度,实现对家庭中所有设备的监控。包括:车辆出入设备、影音设备、家用电器、灯光、窗帘、报警、监控、对讲、门禁等,根据每个家庭的不同应用需求,系统在使用过程中不断调整,逐步做到系统与业主生活习惯和愿望完全匹配。

  想象一下,当困意来袭时,和智能机器人说一声“晚安”,卧室窗帘、灯光全部自动关闭。在你安心睡觉的同时,安防系统进入夜间监测状态,智能摄像头自动录像,时刻监测着家中异常情况。半夜上厕所时下床时,安装在床底的人体感应器会感应到,之后打开你提前设置好的灯,提供柔和的光亮度,不会刺激到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也不会被异物绊倒 ……“助力每个家庭现代化的美好生活,是施勒的追求。”韩爱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