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促进专题会议在宝山区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12

字号:      

1.jpg

        1月7日,上海市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促进专题会议在宝山区吴淞·泗塘生态产业园召开,金山二工区、杨浦同济科技园、宝山区、浦东新区、虹口区等区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节能环保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海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2020年前三季度节能环保总营收1207亿元,其中制造业551亿元,服务业656.69亿元,同比增长3.6%和3.4%。5个产业基地分别交流了2020年节能环保产业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落地情况。宝山吴淞·泗塘生态产业园以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为依托招商工作成效显著,园区已建成部分的企业入驻率已超过90%,近十家节能环保领域的重点企业入驻。金山二工区明确了以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及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3+1”产业定位,节能环保产业方面以氢能、可再生能源和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为发展重点。

        会议通报了上海节能环保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拟于“十四五”期间培育若干个具有特色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区,重点引进国内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总部型经济,形成央企、民企、内外资节能环保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差异化发展的新格局,产业规模达到2500亿元。

        会议明确了2021年上海节能环保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将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市场需要来展开。一是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围绕上海3+6的产业发展重点,积极推动节能环保服务业的模式创新;二是抓准产业发展重点招商和投资领域,积极引进分布式供能、氢能利用、储能及可再生能源等优化能源结构的重点项目,积极推动节能环保装备和产品普及率提高的重点项目;三是加强减碳科技创新力度,积极促进科技研发企业加强碳减排的研发创新和应用示范能力;四是进一步发挥上海节能环保投资促进服务平台作用,加强产业基地内部信息流动和资源共享,完善产业发展所需的各项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