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拿地即开工,宝山打造科创新标杆 将重点导入生物医药领域龙头企业

来源:解放日报发布日期:2021-09-10

字号:      

        昨天,MAX科技园(上海·美兰湖)项目正式开工,主要从事总部研发生物医药产业。当天,“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展示馆”揭牌。九家企业与MAX科技园项目现场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据介绍,MAX科技园项目未来将被打造成宝山的科创新标杆、北上海科创新名片,是宝山区重点推进的“拿地即开工”项目。9月2日,MAX科技园摘得上海宝山0403-01号地块,9月3日,科技园即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仅仅一天,企业就顺利获得开工建设全部资质。


  MAX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00亩,预计2025年建成投产,达产产值25亿元,年税收2亿元,未来计划提供工作岗位6500—8000个。投入运营后,科技园拟引入5家亿级、数家千万级企业。未来将依托科创宝山和“沪太科创黄金走廊”的强大势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近年来,罗店镇积极融入宝山建设全市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着力引进了一批带动性强、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生物医药特色产业集群重大项目,园区内现已集聚了宝济药业、国盛产投·宝山药谷、朝晖药业、正大天晴康方等有一定规模的生物医药企业。


  罗店镇镇长郁梦娴说:“MAX科技园项目将重点导入生物医药领域的龙头企业,进而提升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高端资源配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