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说“新”语——院士谈工程创新》节目观众报名

来源:发布日期:2021-11-22

字号:      

6-1.jpg


        《院士谈工程创新》是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上海市经信委及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共同推出的系列访谈节目。旨在宣传重大科研项目成就、展示重大成果的现实转化、突出呈现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道路、弘扬科技创新为民族复兴贡献的力量。


        根据节目安排,将邀请部分观众现场参加录制,现场聆听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企业家、学者等对中国科技创新和工程转化的真知灼见。


        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法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亚太消化病联合学会会长、世界消化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抗癌联盟常务理事、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新药临床试验机构主任。曾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校长、中国共产党十四大代表、第十一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首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先后承担 973、863 等多项国家重大课题。领衔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获法国医学科学院塞维亚奖、世界消化病学大师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荣誉。主编专著 128 本,发表 SCI 论文 700 余篇。


录制时间

2021 年 11 月 24 日(周三)

14:30-17:00


录制地点

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 651 号

广电大厦 4 楼演播厅


注意事项

        1.  请随身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健康码绿码及行程码。如您在录影前 14 天内曾离开上海,需携带 48 小时内核酸报告。

        2.  广电大厦门口将有联系人接待一同前往录影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