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GOVERNMENT INFORMATION

栏目导航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综合杆基站建设计划及需求汇总》的通知
沪经信基〔2021〕227号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30

字号:      

各区科委(信息委)、区建设行政管理部门、市城市综合管理事务中心、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东方有线及有关单位: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本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上海“双千兆宽带城市”加速度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加快本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利用城市空间,加强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本市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级,推进“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进一步统筹规划本市综合杆基站建设布局,科学、合理、有序、有效地利用综合杆资源搭载信息基础设施,持续扩大综合杆设施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现将《2021年上海市综合杆基站建设计划》及《2021年上海市综合杆基站建设需求汇总》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各区科委(信息委)应会同区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按照“一路一方案、一杆一设计”的原则和《上海市综合杆基站建设导则》协调推进综合杆基站建设。具体由上海铁塔负责统筹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东方有线的相关建设需求,共同推进实施。一是优先实施已建成综合杆道路的基站建设;二是对已列入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计划的道路,需做好综合杆基站布局规划,并根据整治工作要求制定建设计划,与整治工程同步建设;三是未列入整治计划道路的基站建设,应提前规划,按需实施。根据本市有关规定,新建或改建综合杆设施需经综合杆管理部门同意,按照本市综合杆设施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办法,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等要求实施,并在建成后移交综合杆管理部门共享使用。

        在汇总分析各区及相关单位2021年综合杆基站建设计划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相关部门、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确定本市2021年综合杆基站建设计划,共计2000个。其中:一季度计划完成200个,二季度计划完成800个,三季度计划完成800个,四季度计划完成200个。

        特此通知。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上 海 市 通 信 管 理 局
2021年3月26日


(联系人:戚嘉嘉,联系电话:60801038)


附件:1.2021年上海市综合杆基站建设计划.docx 附件:2.2021年上海市综合杆基站建设需求汇总.docx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