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坚主持召开制作“四史”学习教育 微视频党课研讨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05-28

字号:      

      为提炼总结上海电业发展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扎实做好市经信工作党委与系统电力板块单位党委中心组开展联组学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5月28日下午,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列坚主持召开制作“四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党课的研讨会。

        系统电力板块5家单位先后播放近期制作的“微党课”视频,党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就充分挖掘具有上海电业特点和本系统特色的历史故事和典型人物,进行讨论发言。

1.jpg


        马列坚同志指出,上海电力事业的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是上海产业斗争史、奋斗史、发展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部红色的历史,也是“四史”的一个具体体现。要充分运用好上海的红色资源和本行业、本单位的红色故事,通过研究总结和充分挖掘上海电业的发展历史,推出具有上海电业特点特色的历史瞬间、典型人物,按照“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思路和要求,采取口述历史、再现历史、大家讲史的方法,开发贴近实际、内涵丰富、载体创新、引起思想共鸣的微党课,让“四史”教育更加生动亲切,取得触灵魂、打烙印的效果。
       市经信工作党委宣传处有关同志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