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签约仪式今举行

来源:发布日期:2020-07-30

字号:      

      7月30日下午,市经信委、闵行区政府、云南白药集团三方就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代表市经信委签约。闵行区区长陈宇剑、副区长吴斌、云南白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汪戎出席签约仪式。

1.gif


        吴金城主任对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提出,上海正在按照总书记要求,着力培育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市经信委将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视为重要战略项目。云南白药具有先天的创新基因和浓厚的品牌积淀,欢迎百年老店云南白药在沪发展生物医药新兴业务,希望云南白药充分利用上海的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优化研发布局,从传统中医药走向创新药,从上海迈向世界。市经信委将会同闵行区合力支持服务好云南白药在沪发展。市经信委作为企业的娘家,要奋力担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云南白药创制于1902年,是享誉中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也是消费者信赖的“中华老字号”品牌和我国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之一。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项目选址闵行南虹桥区域,建设总投资约15-20亿,运营规模超过100亿。该项目旨在通过上海的平台优势,助力推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快速引进国际一流的人才及项目资源,加强科研布局,增强新产品、新业务和新产业的快速成长,逐步构建涵盖研发、生产、市场推广等业务发展平台。据透露,云南白药上海国际中心项目将主要包括建立白药集团国际运营中心、布局创新研发体系、建设云南白药精准定制肌肤管理平台等内容。同时,项目还将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金,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引进创新研发类项目,依托上海强大的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优势,加速创新项目孵化周期和产业化进程。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生物医药产业处以及闵行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