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智星时空—AI闪耀氢能源物流智能化之路论坛在沪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0-09-23

字号:      

        9月22日下午,由上海市经信委、长宁区政府指导,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工程学会绿色交通专委会主办,深兰科技和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公司承办的“智星时空——AI闪耀氢能源物流智能化之路”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长宁区区长王岚等出席并致辞。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氢能源物流智能化”为主题进行探讨。


000.jpg


        吴金城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智能化和绿色化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趋势,在助力城市现代化转型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以氢能源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契合了世界各国推动绿色环保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的大趋势。将人工智能与氢能源跨界联合,一是要顺应新兴技术融合发展的大趋势,推动AI全面赋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二是要把握数字新基建的重要契机,推动科技产业内循环创新试点;三是要以智慧城市建设为载体,打造辐射长三角的示范应用场景。深兰科技联合相关单位,推动“熊猫物流车示范运营项目”“氢能人工智能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等建设,是新兴技术在智慧城市应用的重要实践。

        会上还签署了“AI氢能熊猫智能物流车三方合作协议”以及“氢能人工智能应用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合作共建协议”。深兰发布中国首个基于外部环境感知的人工智能控制系统;物流行业尝试“AI+氢能”,氢燃料电池车、加氢站、管理平台三位一体全国推广;AI+车站联动助氢能产业进阶,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加氢站以及氢燃料车辆。

        市经信委办公室、人工智能发展处参加了相关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