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城主任带队赴柏楚电子和西井科技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9月24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带队调研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西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民营高科技企业。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和发展诉求,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

0.jpg



        在柏楚电子,吴金城主任详细了解5位创业者的创业历程,企业在光纤激光切割领域的研发进展和产业链布局。他指出,上海重视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在人才落户、用地等方面出台了重磅政策,希望柏楚电子充分用好各类政策,集聚全国优秀人才,持续创新发展。继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我国产业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西井科技,吴金城主任肯定了企业对智慧港口领域的深入理解和扎实运营,详细询问企业在上海的应用和合作情况。他希望企业围绕智慧矿场等更多应用场景,继续稳扎稳打,争做行业标杆;将继续支持大企业向民营中小企业开放场景;希望企业用足政策,集聚各类人才,在上海安居乐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市经信委将加强服务,助力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

        柏楚电子成立于2007年,于2019年在科创板上市,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及系统销售,是国内光纤激光行业的先驱者。

        西井科技成立于2015年,起步于类脑芯片技术研发,成功开发全球首辆自主驾驶无人跨运车、首款全时无人驾驶重卡等产品,致力为智慧港口、智慧矿场、智慧医疗等领域提供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和法规处、产业投资处、技术进步处、智能制造推进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化推进处、人工智能发展处、中小企业办、长宁区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