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明副主任出席临港新片区氢产业园成立一周年暨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活动

来源:发布日期:2020-09-27

字号:      

        9月26日上午,临港新片区氢产业园成立一周年暨临港新片区成立一周年活动在临港新片区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临港管委会副主任吴晓华,申能集团董事长黄迪南,临港集团总裁吕鸣等出席。


1.gif


        张建明副主任强调,上海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抢抓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成为引领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上海将积极申报并有信心成为全国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同时将加快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规划到2023年初步建成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创新高地、科技企业集聚高地、商业场景应用高地。

        张建明副主任指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交通大学、申能集团、临港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一大批创新成果逐步显现,标志着临港新片区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高地打造迈上新台阶。希望临港新片区继续强化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引领:一是强化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加快推出临港新片区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政策体系,进一步用好用足新片区政策优势,与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市级层面产业规划做好衔接。二是强化产业创新生态建设。加快抢抓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机遇,提升氢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建设水平,构建人才智力资源与市场创新要素集聚的产业生态体系。三是强化商业化场景应用。加快推进城区公交、BRT等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场景应用,谋划成为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扩大产业发展国际影响力。

        张建明副主任为临港首座加氢站—平霄路油氢合建站培土奠基。该加氢站将由中油股份、申能集团、临港城投共同投资的上海中油申能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将成为临港绿色交通出行的名片,引领临港氢能供应体系及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临港氢城计划落地。张建明副主任还见证了“通临智创”产学研基金启动、申能临港氢能-临港交通-上海氢晨BRT合作协议签署,以及上海氢晨临港基地落成暨首条自动产线启动、150KW燃料电池电堆发布等活动。

        市经信委智能制造推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