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推进联席工作会议暨技术产品合作交流会在沪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0-10-27

字号:      

1.png

        由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长三角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产业推进联席工作会议暨技术产品合作交流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三省一市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会议。

        上海市循环经济协会会长陈臻通报,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在推进循环产业链发展,建立废弃物协同处置利用,开展技术、项目、市场对接,共建产业基地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浙江省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安徽省循环经济研究会分别交流了在政策协同、标准引领、服务企业、对接项目等方面推进区域合作的经验和做法。会议就筹备组建“长三角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联盟”“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废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联盟”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形成了建立联盟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联盟章程、指导单位、发起单位、组织架构、联盟工作等相关方案和文件。

        近年来,本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与长三角区域的合作交流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每年有近10个合作项目在长三角落地,涵盖大宗工业固废、一般工业固废、废塑料、废纺、铅酸电池、再生能源等领域,本市与长三角跨省流动的废弃资源总量近千万吨,有效提升了废弃资源处置利用能力在长三角地区的合理、有效配置。国家循环经济基地安徽阜阳界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9年入驻规上综合利用企业270家,实现产值788亿元,成为长三角区域最大的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为长三角地区废弃资源协同处置和利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上海海笠新型环保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田强环保科技股份公司、上海鑫金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上海恒骏泰生物质能有限公司、浙江华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双赢集团、江苏新春兴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分别就高标号配制水泥、垃圾焚烧、废纸回收利用、再生资源流通网络体系现代化改造、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新型墙体材料、废旧纺织品再利用、废弃塑料绿色再生、两网融合综合利用、绿化枝条生物燃气供热系统等领域展开交流和对接。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节能和综合利用处、嘉定汽车城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