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平总工程师出席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论坛

来源:发布日期:2020-10-28

字号:      

1.gif

        10月28日,由上海金山工业区主办、华东无人机基地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承办的第二届华东无人机基地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金山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建行业特区 造天空之城”为主题,现场举行上海市金山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揭牌、华东无人机适航研究院成立、总投资额近20亿元的重要项目签约仪式,市经济信息化委刘平总工程师出席。

        金山华东无人机基地凭借广阔的空域资源、创新的服务模式、全方位的资源支持,成为全国首家以海岛为应用场景的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试验区启动后,华东无人机基地将重点在无人机适航审定技术研究和海岛间低空智能运输两个领域试验探索,在无人产业体制机制、政策法规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民航提供飞行数据、检验检测支撑,并为无人机在海岛场景物流运输领域大规模商业化探索提供全方位支持。

        华东无人机基地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经过两年的发展 ,累计引进各类应用服务型、研发制造型无人机企业23家,运行无人机35739架次,运行总时长6493小时,运行天数814天,飞行总人数9553人。华东无人机基地已被列为上海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

        未来,金山区将着力打造以生鲜为主的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延伸文旅产业,促进消费体验模式升级;以无人机商业化物流常态运行为基础,吸引研发制造型物流无人机企业集聚夯实基础;以适航审定技术研究中心运行为抓手,拓展无人机运行场景,加快形成以无人机整机研发制造、软件开发等无人机上下游产业链,打造集商业价值链、要素创新链、应用生态链、配套产业链齐全的无人机产业生态圈。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向锦武等众多行业权威专家围绕无人机适航标准、无人机海岛物流商业化应用等话题,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共话无人机产业发展之路。

        市经济信息化委重大装备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