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戎之勤副主任带队调研雪松控股等广州民营企业

来源:发布日期:2020-10-29

字号:      

1.gif

        10月27-28日,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率队到广州调研雪松控股、明珞装备、天鹏科技、万正药业等民营企业,促进粤沪两地产业经济合作交流,服务企业在沪创新发展。雪松控股总裁李尚荣、明珞装备董事长兼CEO姚维兵、天鹏科技董事长陆广林、万正药业总经理徐峥弟等公司高管一行参加调研。

        调研中,戎之勤副主任表示,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增设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三大任务,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将上海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近期,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在沪服务,专门设立了市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并设在市经信委。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建立重点企业联络对接机制,加强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交流和资源对接,服务重点优质企业扩大在市场规模,支持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帮助企业利用上海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加快高质量发展。

        雪松控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有代表性的民营龙头企业,是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国际化网络最为健全的民营企业,位列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96位、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5位,2019年营收达2688亿元。当前,雪松控股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在聚焦大宗商品核心主业同时,加速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

        明珞汽车专注为汽车制造、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等工业领域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特斯拉、宝马、奔驰、上汽、广汽等汽车制造厂商配套车身焊接智能制造生产线,正在筹备在科创板上市。天鹏科技专注于医疗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应用创新,积极参与国家医疗行业大数据标准建设和地方医疗水平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万正药业从事中药、化学药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在创新药领域积极布局,研发能力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重点企业服务办)、市政府驻广州办相关同志共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