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册齐上阵,投资上海有方针 《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地图》、《投资上海2021》正式发布

来源:发布日期:2020-11-04

字号:      

        进博会前夕,“投资上海”系列宣传推介资料的重头戏——“一图一册” 中英文版本正式发布。“一图”是指《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地图》,“一册”是指《投资上海2021》。新鲜出炉的“一图一册”,对上海重点产业载体进行了全面介绍,对近期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进行集中推介,将为各类参展商、投资者来沪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引,充分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编制“一册”,全面推介全市重点招商载体,打造投资上海经典宣传册

1.jpg

        《投资上海2021》手册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编制,具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系统全面。手册包括市级篇、区级篇、重点区域篇、附录四个章节,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本市重点载体的分布情况、重点产业的布局和集聚情况。市级篇包括上海概况和全市产业分布情况,重点介绍了五个中心建设、四大功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等重大战略的实施情况,以及营商环境建设的总体情况和成效,勾勒了104产业区块、生产性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等产业园区和功能区的布局情况,便于投资者了解上海产业布局的总体情况。 

2.jpg

        二是重点突出。手册的主体是区级篇和重点区域篇,精选并展示了全市16个行政区,以及包括临港新片区、张江科学城在内的11个国家级园区的重点招商载体,方便投资者抓住重点,准确定位,科学决策。

        三是线上线下结合。投资者既可以通过手册了解载体的概要信息,也可以通过扫描相关载体对应的二维码,访问上海市投资促进平台,并定位到相关载体,获取更全面、更丰富、更直观的介绍信息。

        四是突出服务导向。手册收录了市区两级投资促进部门、重点招商载体运营主体、行业协会、各地在沪商会、国际房地产代理行在内的本市投资促进网络成员单位的联系方式,便于投资者直接有效对接。

       绘制“一图”,集中展示“小而美”的特色产业园区,勾勒特色产业园区布局的全景导航图

        《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地图》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策划、上海市测绘院编制。“一图”既是展现全市特色产业园区风采的“全景图”,又是综合各特色产业园区投资信息的“集成图”,更是助力优质项目落地的“引导图”。

3.jpg

        一是精准入图。地图准确展示了26个特色产业园区的四至边界、规划面积和交通情况,便于投资者了解市级特色产业园区总体规划。 

4.jpg

        二是形象直观。以示意图形式展示了各特色产业园区的可供产业用地、已供产业用地和已储备产业用地,并标注了园区重点企业的分布情况,便于投资者了解产业集聚情况和选择最合适的产业用地。

        三是内容详实。地图详细说明了各特色产业园区规划面积、布局重点、产业生态和功能平台,便于投资者了解各园区的产业配套、要素集聚和特色优势。



5.jpg

        “一图一册”在手,投资上海无忧

        “一图一册”的诞生为全球投资者选择上海、投资上海,提供全面、权威、易懂、实用的推介信息,点面结合,系统介绍了各区及重点区域优质招商载体及配套服务信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套不可或缺的高品质工具书,有利于推动更多优质项目与产业载体资源有效匹配,实现精准招商。

        关于特色产业园区

        特色产业园区是指服务国家和本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以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关键产业链创新引领为特色的专业化产业园区。上海第一批推出的26个特色产业园区,主要集中于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每个园区平均面积约3-5平方公里,总面积近11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用地逾60平方公里,其中增量产业空间超过25平方公里,可租售物业超过1400万平方米,将成为上海新一轮产业布局的热点区域,同时为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6-1.jpg6-2.jpg  6-2.jpg6-3.jpg
6-3.jpg

6-3.jpg

附件:1.投资上海2021(中文).pdf 附件:2.投资上海2021(英文).pdf 附件:3.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地图(中文).pdf 附件:4.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地图(英文).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