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张英副主任出席闵行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0-12-02

字号:      

        12月1日下午,以“数字赋能 智造引领”为主题的闵行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大会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业和信息化部党校副校长宋显珠,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4.gif

        张英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上海相继发布了“工赋上海”新三年行动计划、智能制造等行动计划,在全国率先探索知识化、质量型、数字孪生的工业转型之路,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在数字新基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打造“双千兆第一城”,推动5G、AI与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融合发展,标识解析上海节点接入企业超1200家,标识注册量已经超过8亿;在产业新生态培育标杆载体方面,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全市打造了15个具有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带动12万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建成14个国家级智能工厂、80个市级智能工厂;在畅通新循环打造合作高地方面,全力推动“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将上海及长三角的工业场景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新动能。她希望,闵行能够按照全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总体要求,着力以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为抓手探索经济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一是适应新阶段新特征,明确新目标。结合产业结构特征,加强统筹协调,组建专班,推动增量企业招商落地和存量企业能级提升。二是打造新平台新载体,增育发展活力。聚焦高端装备、航空航天等区域重点行业,以龙头企业为牵引,推动产链、产融深度对接。对标相关国家最新标准,打造标杆园区,促成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三是培育新生态新优势,发挥引领效应。打造一批以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为代表的“新四化融合”示范场景,建设一批无人工厂、无人产线、无人车间,整合资源,推进工业仿真、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等软硬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加快新生代互联网蓬勃发展。

        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智能制造推进处分别就《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 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上海市建设100+智能工厂专项行动方案(2020-2022年)》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闵行区经委介绍了闵行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与政策措施。大会还举行了“闵行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联盟”成立启动仪式,闵行区经委和上海移动闵行分公司“New Power工业互联网新动力”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达闼机器人与中国移动、轩田工业与航天八院、上海电气电站设备与中机国能电力等3个闵行区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领域典型项目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

         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智能制造推进处,闵行区经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