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来源:发布日期:2020-12-02

字号:      

1.gif

        12月2日下午,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开工奠基仪式在宝山区顾村镇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宝山区代区长高奕奕、市人大财经委主任戴柳、日本发那科株式会社会长稻叶善治、上海电气集团董事长郑建华等嘉宾出席。 


        吴金城主任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上海市持续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紧抓发展关键机遇,做大做强本市机器人产业;二是要推动新型技术赋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三年内建设100+智能工厂;三是要深化战略合作,促进关键技术研发和市场化应用等互利共赢,加强项目保障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竣工。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由日本发那科集团和上海电气集团于1997年联合组建,一期和二期工厂分别于2010年和2014年建成。新开工的三期工厂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占地431亩,将集智能制造、研发、展示、销售和系统集成中心于一体,力争打造成为全球最先进的高柔性机器人智能工厂。

        市经济信息化委智能制造推进处有关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