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上海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18

字号:      

1.jpg

        1月18日,上海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各相关单位代表集中观看了通信海缆保护宣传视频,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介绍了《上海市通信海缆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情况,市通信管理局介绍了本市重要活动期间通信海缆安全保障有关情况,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和上海电信参会代表作了主题发言。

2.jpg


        张建明副主任对各单位在本市通信海缆保护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上海是我国众多通信海缆的登陆汇集地,开通容量约占全国国际通信容量的50%,容量占比高、保护任务重、安全压力大。下一步,一是继续完善和推进本市已有的通信海缆安全保护协调机制。上海参照国家做法成立了本市联席会议,希望在此工作机制下,统筹协调,分工协作,信息共享,使通信海缆保护工作得到更强有力、更规范化的贯彻执行。二是制定好本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确保重要时间节点通信海缆安全保护执法及宣贯工作。主要是实行任务分解“挂图作战”;设置通信海缆专用管廊,划定管廊保护区研究海缆维修基地建设方案;推进海缆维修船设计建造;根据省部级联席会议的要求完成日常具体工作。三是加强通信海缆基础设施布局规划研究。

        张建明副主任强调,通信海缆保护工作事关我国国际信息通信的正常运行,事关上海作为我国通信网络的核心枢纽节点及三大国际通信出入口局所在地的核心城市地位。各相关单位肩负的使命重大,担负的责任光荣,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理职责,确保海缆安全。

        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规划资源局等10个市政府部门,市通信管理局、自然资源部东海分局、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等7个中央驻沪单位,浦东新区政府、宝山区政府、崇明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4个区政府或开发区管委会,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通信服务等4家企业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