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新华副主任赴上海兆芯调研并出席CPU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开工仪式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18

字号:      

1.jpg

        1月18日上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赴上海兆芯调研CPU芯片发展情况,并出席上海兆芯张江CPU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市科委、市国资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创办、浦东新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奠基仪式。

        傅新华副主任在调研中指出,通用处理器是集成电路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希望上海兆芯抓住当前战略机遇,聚焦核心产品研发,加快成熟产品的市场化推广;同时,进一步开发面向不同应用领域的针对性产品,带动上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上海兆芯成立于2013年4月,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为全球客户提供基于X86架构的通用处理器和配套芯片等产品,推动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兆芯通用处理器广泛应用于电脑整机、笔记本、一体机、云终端、服务器和嵌入式计算平台等,为办公、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网络安全、能源等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电子信息产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