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副市长赴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19

字号:         

1.jpg

       1月19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带队赴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重点交流集团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建设成果,并详细了解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参加。上海电科集团董事长吴业华、党委书记陈平、轮值总裁尹天文、王爱国等参加调研。

2.jpg


       吴清副市长参观了电科集团展示厅、上海市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听取了工业互联网推动电机电器行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推动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建设、检测认证等方面情况汇报。他指出,上海电科所立足专业领域前沿,推动数字化转型具有良好的基础,在机器人产业孵化、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实践。他希望上海电科所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发挥赋能型服务平台和机构的作用,在数字治理、数字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绿色制造等重点领域,积极拓展创新商业模式,加强行业推广赋能,打造若干示范标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推动本市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功能型平台。

3.jpg


       上海电科集团,创建于1953年,是集科技创新研发、国家产品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和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业务领域涵盖电机与系统节能、智能电器、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船用电气、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检测与认证等。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海电科集团积极发挥国家创新型企业主力军和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专业技术平台创新服务能力和辐射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