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吴金城主任出席金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与投资促进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19

字号:      

1.jpg

       1月19日上午,金山区召开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与投资促进大会,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山区委书记胡卫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等四套班子及上海石化、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部署2021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展示了2020年金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表彰了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招商顾问聘书,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2.jpg


        吴金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金山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围绕抓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小生产”、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发展的“大生产”、加快培育发展动能的“新生产”,取得亮眼成绩。下阶段,将联合金山区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全产业链招商布局。紧扣全市“3+6”新型产业体系,支持金山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产业创新突破;聚焦重大项目推进,加强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和和龙头企业招商。二是加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服务。扩大精准有效投资,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构建覆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成长发展”的服务闭环,打响企业服务品牌;统筹推进数字化场景应用和产业发展,谋划一批典型应用场景,深化以应用促产业、以产业带应用的发展路径。三是加强全资源要素池生态构建。做好特色产业园区和品牌园区转型的文章,尽快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做好要素资源集聚配置和转型增效的文章,加强产业增量空间高效利用,加强高层次人才集聚,推动数据资源流通增效,推广“基地+基金”模式,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

        市经济信息化委产业投资处等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