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城主任带队赴市城运中心和市大数据中心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20

字号:      

1.gif

        1月20日,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张英带队赴市城运中心和市大数据中心开展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城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惠丽,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参加调研。

        在市城运中心,吴金城主任听取了“一网统管”平台重点领域模块化管理的介绍,通过实时大屏察看城运系统重点板块应用情况,并就城市运行管理的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交流。吴主任指出,城运中心围绕“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总体要求开展了大量工作,初步实现了跨部门、跨领域的流程重塑,以数据的融通赋能管理精准化和高效化。吴主任强调,一是要提升互联网思维,城运系统开发要平台化、扁平化,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强化数据赋能;二是要提升市场思维,要有效率意识和资源意识,围绕并服务于城市运行实战工作;三是要提升统战思维,辩证把握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统筹和创新的关系,充分调动区和街镇等积极性。

        在市大数据中心,吴金城主任听取了“云网数”等基础能力建设情况和“数字驾驶舱”建设情况介绍。吴主任强调,一是管行业也要管数字化转型,要推动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变革,通过转型更好地加强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二是要按照精准、普惠、可及的要求推进数字化转型,聚焦重点领域,服务全体市民;三是要加强数字化转型基础能力的统筹建设,科学布局云网边端等基础能力,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信息化推进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人工智能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