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之勤副主任赴市工业经济联合会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1-02-26

字号:      

        2月26日下午,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赴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调研协会发展、企业服务工作情况。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监事长吴正扬、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裴琦参加调研。

1.jpg

2.jpg

        戎之勤副主任首先听取了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和推动上海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评选、高层次论坛等工作情况。他提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本市影响力较大的产业经济联合会,在服务协会、服务企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一是要做优“枢纽、平台、智库、助推”四大功能,增强企业服务意识,完善“1+5”委员会体系建设;二是希望更好发挥联合会专委会作用,加强智库建设,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三是继续办好重要评选表彰活动,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氛围;四是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拓展市场和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为优化全市企业发展环境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经济团体联合会)是经市政府批准成立、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成立于1991年3月。协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市经济信息化委,现有会员330多家,其中经济类行业协会、专业性协会会员170多家,企业会员160多家。企业会员主要由中央在沪企业、知名民营企业以及上海各行业中有影响的领军企业组成。

        市经济信息化委重点企业服务办(中小企业办)、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