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城主任出席普陀区数字化转型启动大会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01

字号:      

        2月27日上午,普陀区开展数字化转型暨“数智普陀”启动大会。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在大会上讲话,并参加有关签约活动。普陀区区委书记曹立强、区长姜冬冬等出席大会。


1.gif

        吴金城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上海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巩固提升城市能级和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抓手。普陀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充分体现了普陀区委、区政府对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高度重视,希望普陀区聚焦三个方面,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一是贯彻城市数字化转型总体要求,坚持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把握技术体系、治理体系和市场体系变革的历史机遇,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支撑城市数字化底座重构。二是聚焦三大领域,在经济数字化转型方面,要抓好工业互联网、国际数据港、数字新基建、在线新经济等主要工作;在生活数字化转型方面,要通过政企合作,打造一批重点应用场景;在治理数字化转型方面,要持续提升“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智慧化和精细化程度。三是做强三个势能,要加快起势,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案例,创造经验、提供样板;要融合聚势,组建数字化创新联合体,培育壮大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要率先成势,围绕“一区一特“谋转型,围绕“数字技术”谋创新,率先走出一条数字化转型的新路。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