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栏目导航
吴金城主任带队开展青浦新城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发布日期:2021-03-01

字号:      

1.gif

        3月1日下午,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五个新城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新城产业高质量发展、“一城一名园”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阮力一行,赴青浦新城调研并座谈交流。青浦区余旭峰区长、倪向军副区长参加。

        吴金城主任现场调研了爱仕达智能谷,参观公司展厅,了解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并乘车调研青浦新城重点区域,了解生物医药产业园、人工智能“走廊”、氢能产业园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吴金城主任指出,要加快将国家战略和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是找准产业发展定位,青浦新城要加快承接虹桥商务区、西岑科创中心、市西软件信息园等创新辐射和产业链延伸,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升数字经济集聚水平。二是加快推进“一城一名园”建设,支持新城优化园区管理体系,提升新城内外产业园区的发展规模和能级,打响数字湖区未来之城;支持青浦工业园区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氢能等领域建设特色产业集聚区,积极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三是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青浦新城要抓住机遇,高水平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经济、生活、治理等领域的数字化特色应用场景。

        市经济信息化委办公室、综合规划处、产业投资处、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处、生产性服务业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信息化推进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